evagreen吧 关注:727贴子:26,276

回复:Evagreen吧水区

收藏回复

  • 74.103.57.*
小贝和小强的身高体形到后来都差不多。小强也说过是非常高的,当然在小贝面前他大部分时间里都是Teenager。所以我刚刚说的那篇就是开始B/T,后来T/B。

其实我根本无所谓,我看的Slash H不H都没关系,大半都是清水。

可为什么长大以后往往会T/B。。。谁叫强势的小贝唯独对小强那么温和和心软呢!谁先心软谁就可能受的么。


158楼2007-03-11 14:54
回复
    掩嘴而笑~我也是不看重H的(而且,自己也不会写)。“谁先心软谁就可能受的么”可怜的小贝…


    IP属地:中国香港禁言 |159楼2007-03-11 15:01
    回复
      • 74.103.57.*
      就是这样的爱才需要铺垫啊。其实问题就是前面的铺垫还差上一点点,不然后面贝伦伸出空手的时候我就会感动死啦。现在也很感动,但是还是免不了会想他们怎么对上眼的XD


      162楼2007-03-11 15:15
      回复
        • 74.103.57.*
        爱情萌发过程写得最好的不是B/L这对,是(Eva最反感的)Thingol/Melian。多么简洁又多么梦幻啦!他们不吃不喝不眨眼地互瞪了几百年!谁都不能说他们俩没铺垫


        164楼2007-03-11 15:31
        回复
          爱情萌发过程写得最好的不是B/L这对,是(Eva最反感的)Thingol/Melian。多么简洁又多么梦幻啦!他们不吃不喝不眨眼地互瞪了几百年!谁都不能说他们俩没铺垫。
          作者: 74.103.57.* 封 2007-3-11 15:31   回复此发言 删除 
          =====================

          看了这句话华丽丽笑倒……

          咳,我并没有反感Thingol/Melian的感情啊,我只是不太喜欢Thingol这个精而已。

          其实我感觉归根结底的问题,在于Tolkien本来就不喜欢/不善于/不乐钟于写爱情。因此就算剧情需要惊天动地的爱情,他也懒得多加描绘,而宁愿多花时间写他的英雄主义和自我牺牲的浪漫主义上。

          所以Home也好UT也好LS也好Sil也好lotr也好,他写的爱情都是朦朦胧胧,不可能占据读者的视线,而让其他故事,尤其是男人们的征战和心路历程成为重头戏——也是为什么他的故事特别好眼生出同人来的原因。


          禁言 |166楼2007-03-11 16:38
          回复
            话说我自己也赞同如果Beren能多描写一点会更好.但我决不会因为一个模糊的Beren形象就看低了他。可能就因为Tolkien谦卑地将自己与妻子的爱情描绘成一篇神化,所以刻意把Beren写得模糊,写得好像他并没有什么功劳,写得好像如果没有Luthien,没有Finord,便没有他的英雄事迹。

            我非常赞同百合花关于“为爱而生的勇气”的观点,事实上这正是Tolkien一贯的主题。lotr里面的Frodo的勇气,完全只是单纯的对家乡对世界对生活的爱,as for the others,有人目标可能比他高大点,但说到底也只是本着一片朴实的CJ之心,而CJ的人最勇敢XDXDXD

            Luthien之于Beren是纯洁的爱情,Finord是纯洁的忠诚与信诺。因为纯洁所以从不求回报,因为纯洁所以不会反悔。

            因此,我不赞成说那些观点是出于一种“精灵视角”。“精灵视角”虽然有偏颇,但至少还是在托老世界之内的,那些观点只能被称为“个人视角”罢了,完全无视T老精神,无视原著,只自己按照自己的狭隘思想去YY别人的精神世界。


            禁言 |168楼2007-03-11 16:56
            回复
              居然,俺们这些好称preslash的家伙们也开始讨论攻受问题,eva倒一个先,不过俺们毕竟不是那些同人女,看看这讨论的多么有条理(众:eva扮假正经果然一流,多会往自己人脸上贴金XD)

              其实preslash来讲,攻受果然是没啥关系,不过这又跟同人女所谓“攻受无差”不同,preslash讲究男人与男人的肝胆相照,暧昧可以无节制,但与“性”却可以没什么关系。slash是由BG来的,BG有男女之别,slash就有0与1之别,但是preslash不是爱情,或者说不是“那种意义上的爱情”不存在0与1,也不是同性恋。

              然而,写两个人的感情,不可能两方面是完全一样的。

              所以,事实上我感觉preslash还是可以分辨出两个角色(或者可以成为攻方与受方,只是与性无关了),这是我自己的看法,拿出来说说,听听你们的看法XD


              禁言 |170楼2007-03-11 17:14
              回复
                首先,从BG讲起(众倒:你的故事咋这么长咧?)

                就以Beren与Luthien为例,因为这两个人物虽然是一男一女,却不存在一个保护另一个,或者一个依赖另一个的说法。有时看起来甚至L姐比B哥还要强势得多……但如果有人认为Beren没有男性特征,或者Luthien没有女性特征,就错了。

                Beren是不太表露感情的一方,他只以行动来说话。不辩解、不质疑。你只能以一个旁观者的眼睛去看他的心潮起伏。他做了什么,怎么做的,成功也好失败也好,他的故事是一条阳刚笔直的线,没有修饰没有美化。

                Luthien当然行动也不少,但对于她的描绘感性而唯美,她说过的话字字句句萦绕在耳边,她做过的事可以被编成诗歌去传唱,人神为之共泣。

                话说,用宣泄的感性来代替故事中的女性成分,而用压抑、隐忍、承受难以言喻的痛苦来代表故事里的男性成分。


                禁言 |172楼2007-03-11 17:3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