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游吧 关注:516,025贴子:4,692,545
  • 8回复贴,共1

关于SMASH UP规则的几个小疑问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这边和朋友开了几局,有几个规则疑惑问一下大佬哦~
1,克苏鲁扩的卡牌,有些行动是需要抽取疯狂卡作为代价的,比如狂信徒种族的腐化“抽取一张疯狂卡,摧毁一个仆从”,如果此时疯狂卡堆已经空了,那么这张行动还能打出来并结算吗?
2.如果场上有多个仆从拥有“天赋”,那么我是不是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天赋”来使用?
3.如果本回合我已经打出过仆从和行动了,那么在基地结算时候我是不是就不能再打出“在基地结算前你可以打出本牌”之类的仆从和行动了?
4.毛熊种族移动其他玩家仆从的效果一次可以移动几个?熊骑侦察兵的“其他玩家力量小于本仆从移动至此时摧毁它”的效果呢?我去看了英文卡牌,上面的描述是MINION,而不是复数形式的MINIONS,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和摧毁一个呢?如果是全部,那么一次移动一堆仆从和摧毁一堆会不会过于变态了?
顺便@一下吧里写过攻略和贴条的大佬,求教啦~


IP属地:陕西1楼2017-08-05 09:26回复
    @影之假面 @tonycw0073721
    顺便@一下吧里写过攻略和贴条的大佬,求教啦~


    IP属地:陕西2楼2017-08-05 09:27
    回复
      2.如果场上有多个仆从拥有“天赋”,那么我是不是只能选择其中一个“天赋”来使用?
      每个都可以用,除非卡牌上限制。
      3.如果本回合我已经打出过仆从和行动了,那么在基地结算时候我是不是就不能再打出“在基地结算前你可以打出本牌”之类的仆从和行动了?
      可以再打,那个是特殊行动。
      4.毛熊种族移动其他玩家仆从的效果一次可以移动几个?熊骑侦察兵的“其他玩家力量小于本仆从移动至此时摧毁它”的效果呢?我去看了英文卡牌,上面的描述是MINION,而不是复数形式的MINIONS,那么是不是可以认为一次只能移动一个和摧毁一个呢?如果是全部,那么一次移动一堆仆从和摧毁一堆会不会过于变态了?
      无数次,所以狗熊+龙卷风简直high得一比,所以对付狗熊优先干掉核心牌附属的那块基地。


      IP属地:福建3楼2017-08-05 09:32
      回复
        @csj2882258
        关于额外行动那个我似乎找到了这么一句:Special abilities happen at unusual times or in unusual ways. Special abilities might be on a card already in play or held in your hand. A card’s ability will describe how it can be used. If you use a Special ability to play a card on your turn, it doesn’t count as one of your free cards for that turn.
        说不不按照额外能力算……其他的几条去翻原版规则书也死活找不到说明……没有看到官方FAQ啥的ORZ
        所以熊那个移动是全部移动?直接清空一个对手仆从这样吗?


        IP属地:陕西4楼2017-08-05 09:43
        收起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