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卫六芒星吧 关注:49贴子:1,791
  • 6回复贴,共1

【学习笔记】3V3卡牌武将FAQ--武将

只看楼主收藏回复

刘备
仁德——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任意数量的手牌以任意分配方式交给其他角色,若你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你回复1点体力。
★分出的牌,对方无法拒绝。
[Q]刘备发动【仁】德技能时是否可以放弃回复体力?[A]不可以,只要给出的牌张数不少于两张时就必须回复1点体力。
例如:刘备做主公,满体力,在自己回合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后成功攻击夏侯惇一次,并被夏侯惇发动【刚烈】受到伤害,再次发动“仁德”给出2张手牌,此时,刘备的体力值为4。因为第一次给出2张手牌时,刘备就要回复1点体力了,因为刘备当时体力满,所以回复体力效果无效。之后再次给出2张以上手牌也无法再次获得回复体力的效果了。
关羽
武圣——你可以将你的任意一张红色牌当【杀】使用或打出。
★若同时用到当前装备的红色装备效果时,不可把这张装备牌当【杀】来使用或打出。
[Q]关羽是否可以将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当作【杀】使用或打出?[A]可以,但是需要装备提供的距离或攻击范围或武器技能时,不能将该装备打出。
例如:关羽装备了方块【诸葛连弩】使用过【杀】之后,就不能再把这张【诸葛连弩】当【杀】使用了。
[Q]关羽的装备区里有红色武器牌时,如果有角色对关羽使用【借刀杀人】,关羽是否可以将红色的武器牌当【杀】使用?[A]如果被指定攻击的角色在关羽没有武器的情况下,不在关羽的攻击范围时,关羽不能用装备的武器发动【武圣】来响应【借刀杀人】。(如果【借刀杀人】指定要攻击的角色与关羽的距离为1以内,则关羽可以发动【武圣】用装备的红色武器牌当【杀】使用。)
张飞
咆哮——出牌阶段,你可以使用任意数量的【杀】。
赵云
龙胆——你可以将你手牌的【杀】当【闪】,【闪】当【杀】使用(或打出)。
[Q]赵云能否发动【丈八蛇矛】的特效打出两张手牌当【闪】?[A]不能。
[Q]赵云能否发动【八卦阵】的特效判定红色牌当【杀】?[A]不能。
马超
马术——锁定技,当你计算与其他角色的距离时,始终-1。
★【马术】的效果与装备【-1马】时很像,但你仍然可以装备一匹【-1马】。
铁骑——当你使用【杀】,并指定了一名角色为目标后,你可以进行判定,若结果为红色,此【杀】不可被闪避。
[Q]马超对装备了【八卦阵】的角色出【杀】,如何结算?[A]首先是马超决定是否发动【铁骑】,如果发动技能,判定为红色,则对方不能使用【闪】。如果发动技能,判定为黑色,则对方继续选择是否发动【八卦阵】的技能。
[Q]马超是否对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杀】,如果发动【铁骑】判定为红色,是否可以使【杀】生效?[A]不可以,即使【铁骑】判定为红色,黑【杀】只是不可被闪避,但依然受到【仁王盾】技能的影响而无效。(卫星注:也就是说可以判定)
[Q]马超对大乔使用【杀】,如何结算?[A]首先大乔选择是否【流离】,然后马超选择是否发动【铁骑】。
[Q]马超发动【铁骑】的判定牌属于谁?[A]属于马超自己,因此郭嘉不能收入手牌,小乔也不能把黑桃当作红桃。
[Q]马超装备【雌雄双股剑】使用【杀】指定一名异性角色为目标后,如何结算?[A]先发动武将技能,后发动武器技能。
例如:马超对黄月英使用【杀】,马超选择发动【铁骑】,判定为红桃,此时黄月英再选择是自己弃手牌还是让马超从牌堆摸一张牌,之后黄月英受到伤害。
诸葛亮
观星——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观看牌堆顶的X张牌(×为存活角色的数量且最多为5),将其中任意数量的牌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顶,其余则以任意顺序置于牌堆底。
空城——锁定技,当你没有手牌时,你不能成为【杀】或【决斗】的目标。
[Q]诸葛亮是否可以先发动【观星】,再对其判定区的延时类锦囊进行判定?[A]可以,如果先判定延时锦囊,则诸葛亮不可再发动【观星】,因为【观星】的发动时间是回合开始阶段,早于判定阶段。



IP属地:广东1楼2010-10-30 02:57回复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如果剩余的牌堆的张数小于或等于【观星】的张数,如何结算?[A]任何时候,摸牌堆被摸完时,立即将弃牌堆重洗成为新的摸牌堆后再继续游戏。
    [Q]诸葛亮发动【观星】时,计算【观星】的张数是否计算诸葛亮自己?[A]是的,比如两人单挑时【观星】的张数是2张。
    [Q]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时,是否可以被指定为【借刀杀人】出【杀】的目标?[A]不可以。
    [Q]诸葛亮处于【空城】状态时,貂蝉是否可以指定他为决斗的一方?[A]能,但是必须指定另一名男性角色为先出杀的一方(视为诸葛亮对对方使用了最后一张手牌【决斗】)。
    [Q]诸葛亮有一张手牌是【杀】,另一角色对诸葛亮使用【决斗】,诸葛亮打出【杀】,进入空城状态,对方是否可以继续打出【杀】?[A]可以,视为诸葛亮【决斗】失败,诸葛亮受到伤害。
    [Q]女性角色装备【雌雄双股剑】对只有一张手牌的诸葛亮使用【杀】,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如何结算?[A]诸葛亮的空城状态不能成为【杀】的目标,但是当已经成为【杀】的目标时(即使是在结算过程中进入空城状态),则正常结算【杀】,即诸葛亮受到该【杀】的伤害。此例子如果诸葛亮选择弃牌,则还要受到伤害。
    [Q]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时,如果在过程中,诸葛亮进入【空城】状态,装备【青龙偃月刀】的角色是否可以对其使用【杀】?[A]不可以。
    [Q]没有空城的诸葛亮被指定为方天画戟的杀的目标,等轮到诸葛亮结算时诸葛亮进入空城,如何结算?[A]原则同雌雄双股剑,诸葛亮受到伤害。
    黄月英
    集智——每当你使用一张非延时类锦囊时,(在它结算之前)可以立即摸一张牌。
    奇才——你使用任何锦囊无距离限制。
    [Q]黄月英发动【集智】时,摸到的牌是否可以立即使用?[A]视为归入手牌,可以立即使用。
    [Q]黄月英发动【集智】时,先摸1张牌还是在锦囊结算后再摸一张牌?[A]使用锦囊后,可以在锦囊结算前马上摸1张牌。如果进入结算则无法再摸1张牌。
    魏延
    狂骨——锁定技,任何时候,每当你对与你距离为1以内的任意角色造成1点伤害,你回复1点体力值。
    [Q]魏延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造成伤害的同时也受到反馈效果自己进入濒死状态,如何结算?[A]首先结算濒死状态,然后再结算【狂骨】。例如:1点体力值的魏延杀小乔,小乔发动【天香】把伤害转移给魏延自己。那么魏延如果求桃被救回,则再结算【狂骨】,回复1点体力。
    [Q]满体力值的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被小乔转移给魏延自己后,如何结算?[A]魏延首先受到伤害,然后触发【狂骨】回复1点体力值,最后由于没有减少体力因此不摸牌。(注:啊……不摸牌)
    [Q]魏延对夏侯惇造成伤害,先结算【狂骨】还是先结算【刚烈】?[A]狂骨。
    [Q]魏延对小乔造成伤害,小乔把伤害转移给距离魏延2以上的角色,魏延是否能发动【狂骨】?[A]不能。
    [Q]魏延装备【麒麟弓】对一个因装备+1马而距离为2的玩家使用【杀】造成伤害,能发动【狂骨】吗?[A]可以发动。(注:就是先弃马再伤害的意思)
    黄忠
    烈弓——出牌阶段,以下两种情况,你可以令你使用的【杀】不可被闪避:
    1.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大于或等于你的体力值。
    2.目标角色的手牌数小于或等于你的攻击范围。
    [Q]计算攻击范围时,是否与装备区里的马有关?[A]无关。
    [Q]没有装备任何武器时,攻击范围是多少?[A]默认为1,装备【诸葛连弩】时同。
    [Q]当黄忠发动【方天画戟】特效,出【杀】攻击多个角色的结算过程中,目标角色的手牌数量发生了变化,如何结算?[A]结算顺序为黄忠的技能指定3个目标后,依次结算烈弓的效果,判定过后再依次响应。即使中间目标角色的手牌数量发生了变化,都不会影响烈弓的判决。
    [Q]当黄忠的【杀】在结算过程中,自己的体力值或者攻击范围发生了变化,如何结算?[A]指定目标后结算烈弓的效果,判定过中间黄忠血量发生变化,或者死亡,都不会影响烈弓的判决。
    [Q]当黄忠对装备【仁王盾】的角色使用黑【杀】并发动【烈弓】时,如何结算?[A]对方不可也无需出闪,杀依然无效。
    


    IP属地:广东2楼2010-10-30 02:57
    回复
      曹操
      奸雄——你可以立即获得对你成伤害的牌。
      [Q]【奸雄】技能是否在满足条件时必须发动?[A]【奸雄】不是锁定技,可以选择性发动。
      [Q]当锦囊牌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获得哪张牌?[A]只获得相应的锦囊。
      [Q]A对B使用【借刀杀人】,要求B对曹操使用【杀】,若B使用了【杀】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A]获得B使用的【杀】。
      [Q]角色发动武将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拿哪张牌?[A]如果是被【刚烈】、【离间】、【雷击】等造成伤害,那么不能获得任何牌。如果是相关的技能消耗造成伤害,例如【流离】,【天香】等,则曹操获取伤害源打出或使用的相应牌。
      [Q]角色发动武器技能对曹操造成伤害,曹操获得哪张牌?[A]只获得相应的【杀】。
      例如: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最后的一张【杀】;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贯石斧】的技能伤害,只能获得该角色使用的那张【杀】,不能获得对方为了发动武器技能弃掉的牌;曹操被其他角色发动【丈八蛇矛】的技能伤害,可以获得该角色为了发动武器技能打出的两张手牌。
      [Q]曹操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奸雄】技能获得导致曹操进入濒死状态的牌?[A]不可以,除非曹操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曹操使用【杀】,曹操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曹操使用【桃】,则曹操丅死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郭嘉
      天妒——在你的判定牌生效后,你可以立即获得它。
      ★此时机为判定结果决定后。
      遗计——你每受到1点伤害,可摸两张牌,将其中的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然后将另一张交给任意一名角色。
      [Q]装备了【贯石斧】的角色A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且只有1点体力值的郭嘉。郭嘉发动【八卦阵】的技能,判定出【桃】,然后A发动【贯石斧】技能对郭嘉造成伤害,此时郭嘉是否可以用【天妒】获得的【桃】自救?[A]可以。
      [Q]吕布对装备了【八卦阵】的郭嘉使用【杀】,郭嘉判定第一次为【闪】,第二次是黑色牌,郭嘉是否可以立刻使用收入手牌中的【闪】?[A]可以。
      [Q]郭嘉发动【遗计】时,是否可以看过摸到的牌之后再交给别人? [A]可以。
      [Q]郭嘉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可以发动几次【遗计】?[A]受到几点伤害,就可以发动几次遗计。
      [Q]郭嘉被伤害2点,未濒死,如何结算?[A]一次一次结算,先遗计一次摸两张,再遗计一次摸两张。(by sumeragi693)(注:最新的)
      [Q]郭嘉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遗计】?[A]不可以,除非郭嘉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郭嘉使用【杀】,郭嘉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郭嘉使用【桃】,则郭嘉死亡,不能发动【遗计】。
      [Q]郭嘉被小乔天香时,如何结算?[A]首先受到伤害,然后结算遗计,最后再结算天香的摸牌。
      [Q]郭嘉受到马超铁骑或夏侯惇刚烈等能否获得判定牌?[A]不能,因为这不是郭嘉自己的判定牌。
      司马懿
      反馈——你可以立即从对你造成伤害的来源处获得一张牌。
      ★一次无论收到多少点伤害,只能获得一张牌,若选择手牌则从对方手里随机抽取,选择面前的装备则由你任选。
      鬼才——在任意角色的判定牌生效前,你可以打出一张手牌代替之。
      [Q]司马懿发动【反馈】时,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装备区里的牌?[A]可以,该牌收入其手牌,不可直接置于装备区。
      [Q]司马懿发动【反馈】时,是否可以获得伤害来源角色判定区里的牌?[A]不可以,因为判定区里的牌不属于伤害来源角色。
      [Q]司马懿发动【鬼才】时,是在判定牌翻出前还是翻出后?[A]在判定牌翻出后。
      [Q]司马懿是否可以在同一次判定结算过程中多次发动【鬼才】?[A]不可以。
      [Q]司马懿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反馈】获得伤害来源处的牌?[A]不可以,除非司马懿被救回。
      


      IP属地:广东3楼2010-10-30 03:00
      回复
        例如:A角色对司马懿使用【杀】,司马懿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司马懿使用【桃】,则司马懿死亡,该【杀】进入弃牌堆。
        [Q]司马懿受到2点或者更多伤害时,发动几次【反馈】?[A]1次。
        [Q]司马懿和张角同时改判时如何结算?[A]从当前回合方开始,每个人依次进行一次修改判定牌的机会,如果放弃修改机会则不能再次修改。(注:逆时针)
        夏侯惇
        刚烈——你每受到一次伤害,可进行一次判定:若结果不为红桃,则目标来源须进行二选一:弃两张手牌或者受到你对其造成的1点伤害。
        [Q]夏侯惇发动【刚烈】时,若判定结果不为红桃,且目标来源不足两张手牌,如何结算?[A]目标来源必须受到1点伤害。
        [Q]夏侯惇受到一次超过1点的伤害时,可以发动几次【刚烈】?[A]一次。
        例如:许褚发动【裸衣】技能后,使用【杀】攻击夏侯惇,夏侯惇受到2点伤害,此时只能发动一次【刚烈】。
        [Q]夏侯惇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刚烈】?[A]不可以,除非夏侯惇被救回。
        例如:A角色对夏侯惇使用【杀】,夏侯惇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如果没有角色对夏侯惇使用【桃】,则夏侯惇死亡,不能发动【刚烈】。
        [Q]夏侯惇【刚烈】小乔,小乔能否继续发动【天香】?[A]可以。
        [Q]夏侯惇对小乔造成伤害,小乔把伤害转移给夏侯惇,是否可以发动【刚烈】?[A]可以,但是刚烈的对象是自己。
        突袭——摸牌阶段,你可以放弃摸牌,然后从至多两名(至少一名)角色的手牌里各随机获得一张牌。
        ★摸牌阶段,你一旦发动突袭,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只剩一名其他角色时,你就只能选择着一名角色;若此时其他任何人都没有手牌,你就不能发动突袭。
        [Q]当场上有三名或者更多的角色时,张辽发动【突袭】是否可以只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选择获得一张牌?[A]可以。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1张牌也不获得?[A]不可以。张辽发动【突袭】至少要存在一名有手牌的角色。如果不能满足此条件,张辽不能发动【突袭】。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2张牌?[A]不可以。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从一名角色的手牌里获得1张牌,再从牌堆摸1张牌?[A]不可以,发动【突袭】就不能从牌堆获得牌。
        [Q]张辽发动【突袭】时,是否可以摸1张牌后先看是什么牌,再摸第2张牌?[A]不可以,张辽必须先摸完牌才能看。(注:这个的意义是……?)
        许褚
        裸衣——摸牌阶段,你可以少摸一张牌;若如此做,该回合的出牌阶段,你使用【杀】或【决斗】(你为伤害来源时)造成的伤害+1。
        [Q]许褚是否可以先摸1张牌,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裸衣】?[A]不可以,必须在摸牌开始前选择是否发动。
        [Q]许褚发动【裸衣】时,对其他角色使用【决斗】,若许褚失败,受到几点伤害?[A]1点。
        [Q]许褚发动【裸衣】对小乔造成伤害,小乔发动【天香】。被天香的人受到几点伤害?[A]+1伤害。(注:似乎3V3里只能是2点吧)
        甄姬
        倾国——你可以将你的黑色手牌当【闪】使用(或打出)。
        洛神——回合开始阶段,你可以进行判定:若为黑色,立即获得此生效后的判定牌,并可以再次使用洛神——如此反复,直到出现红色或你不愿意判定了为止。
        [Q]甄姬面前有需要判定的延时锦囊时,甄姬发动【洛神】,并获得1张【无懈可击】,在【洛神】发动结束后,甄姬是否可以使用此张【无懈可击】来抵消延时锦囊?[A]可以。
        [Q]甄姬是否可以先判定延时锦囊,然后再发动【洛神】?[A]不可以,【洛神】只有在回合开始阶段可以发动,如果甄姬直接进入判定阶段,就视为放弃发动【洛神】。
        曹仁
        据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三张牌。若如此做,跳过你下个回合。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果判定区里面有延时锦囊,如何结算?[A]等到据守结束后的下一回合的判定阶段结算。
        [Q]曹仁发动【据守】时,如何标示?[A]发动【据守】时,将武将牌翻面。
        (【翻面】:将武将牌由正面朝上翻转至背面朝上的状态或由背面朝上翻转至正面朝上的状态。游戏中,当一名角色的回合即将开始时,若其武将牌处于背面朝上的状态,则将之翻转至正面朝上,然后跳过该角色的这一回合。)
        夏侯渊
        神速——你可以选择以下一至两项:1.跳过你该回合的判定阶段和摸牌阶段2.跳过你该回合出牌阶段并弃一张装备牌你每做出上述之一选择,视为对任意一名角色使用了一张【杀】。
        [Q]发动【神速】2时,装备牌能否从手牌中打出?[A]可以。
        [Q]能否先发动【神速】1,然后再决定是否发动【神速】2?或者先摸牌,然后摸到了装备牌再发动【神速】2?[A]可以。例如:夏侯渊发动【神速】1,杀死了反贼,摸到的3张牌里面有装备牌,则可以继续发动【神速】2。
        [Q]发动【神速】时,攻击距离如何计算?[A]【神速】可以对任意距离玩家攻击。
        [Q]发动【神速】时,【杀】的颜色如何判定?[A]视为无色的【杀】。
        [Q]发动【神速】对曹操造成伤害时,曹操能否发动【奸雄】?[A]不能,因为不能获取任何牌。神速2的弃牌是技能的消费,不作为造成伤害的牌。
        [Q]发动【神速】时,能否发动武器特效?[A]可以。除了【诸葛连弩】、【丈八蛇矛】和【方天画戟】之外。(注:这个给力啊)
        [Q]夏侯渊的判定区里有延时锦囊的时候,能否先求【无懈可击】,没有人打出后再选择发动神速1?[A]不能。
        [Q]如果判定【乐不思蜀】未通过,能否发动【神速】2?[A]不能。(注:恩)
        [Q]夏侯渊能否在回合外发动【神速】?[A]不能。(注:借刀?)
        


        IP属地:广东4楼2010-10-30 03:00
        回复
          孙权
          制衡——出牌阶段,你可以弃置任意数量的牌,然后摸取等量的牌。每回合限用一次。
          [Q]孙权发动【制衡】时,是否可以弃置其装备区里的牌?[A]可以。
          甘宁
          奇袭——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的任意黑色牌当【过河拆桥】使用。
          [Q]甘宁发动【奇袭】时,是否可以使用【无懈可击】抵消其效果?[A]可以。抵消【过河拆桥】的效果。
          [Q]甘宁能否使用自己面前的装备牌发动【奇袭】?[A]可以。
          吕蒙
          克己——若你于出牌阶段未使用或打出过任何一张【杀】,你可以跳过此回合的弃牌阶段。(注:就是说要弃牌就得弃到符合要求)
          ★换言之,此回合你的手牌无上限。
          [Q]吕蒙在出牌阶段对其他角色使用【决斗】,并打出了1张【杀】,还是否可以发动【克己】?[A]不可以,如果使用【决斗】后自己没有打出【杀】则可以发动【克己】。
          黄盖
          苦肉——出牌阶段,你可以失去一点体力,然后摸两张牌。每回合中,你可以多次使用苦肉。
          ★当你失去最后一点体力时,优先结算濒死事件,当你被救活后,你才可以摸两张牌。换言之,你可以用此技能自杀。
          [Q]黄盖只有最后1点体力值时,是否可以发动【苦肉】?[A]可以。此时,首先结算濒死状态,如果有人对黄盖使用【桃】,则黄盖再摸牌。
          例如:黄盖只有最后1点体力值时,发动【苦肉】,进入濒死状态,此时华佗发动【急救】对黄盖使用1张【桃】,黄盖回复到1点体力,摸两张牌,并且可以继续发动【苦肉】。
          [Q]黄盖是否可以利用不断的【苦肉】来自杀?[A]可以。
          周瑜
          英姿——摸牌阶段,你可以额外摸一张牌。
          反间——出牌阶段,你可以指定一名目标角色:该角色选择一种花色,抽取你的一张手牌并亮出,若此牌与所选花色不吻合,则你对该角色造成1点伤害。无论结果如何该角色获得此牌。每回合限用一次。
          [Q]周瑜发动【反间】时,如果目标角色受伤害进入濒死状态,抽到的【反间】牌是【桃】时,是否可以立即使用这张【桃】自救?[A]不可以。目标角色要在【反间】全部结算完毕之后才获得这张【反间】牌。
          [Q]周瑜发动【反间】时,如果有多张手牌,牌的放置顺序由谁决定?[A]由周瑜决定。(注:不能越俎代庖了,哪怕是自己人)
          [Q]周瑜发动【反间】时,在结算过程中,【反间】牌归谁所有?[A]在【反间】没有结算完之前,【反间】的牌始终视为周瑜的手牌。即司马懿可以发动【反馈】获得该牌;如果被【反间】技能伤害后,夏侯惇发动【刚烈】,周瑜可以弃掉该【反间】牌等。但是【反间】全部结算完毕后,无论该【反间】牌在何处(其他角色手上,或者弃牌堆),都由目标角色获得。
          [Q]周瑜发动【反间】时,若目标角色受伤死亡,【反间】牌如何处理?[A]【反间】牌将回到周瑜的手牌中。
          [Q]小乔抽取周瑜的黑桃,是否算红桃?[A]因为这张牌是周瑜的,因此不能发动【红颜】。
          [Q]周瑜对小乔发动【反间】,小乔天香给曹操,谁获得周瑜的反间牌?[A]小乔。(注:咦?)
          [Q]周瑜【反间】过程中,【反间】牌是否需要一直明示?[A]需要一直明示直到【反间】全部结算完毕。即是周瑜【反间】司马懿时,司马懿发动反馈,此时【反间】牌还处于明示状态。
          大乔
          国色——出牌阶段,你可以将你任意方块花色的牌当【乐不思蜀】使用。
          流离——当你成为【杀】的目标时,你可以弃一张牌,并将此【杀】转移给你攻击范围内的另一名角色。(该角色不得是【杀】的使用者)
          [Q]大乔是否可以先发动【八卦阵】的效果,判定出黑色了之后再发动【流离】?【A]不可以。
          [Q]大乔用作【乐不思蜀】的方块花色的牌,如果被其他玩家使用【顺手牵羊】得到,是否也可以将其当作【乐不思蜀】使用?[A]不可以。只能按照原来的牌使用。
          [Q]大乔是否可以将自己面前的方块装备牌当【乐不思蜀】使用?[A]可以。
          


          IP属地:广东5楼2010-10-30 03:06
          回复
            [Q]大乔如果成为黑色【杀】的目标,是否可以发动【流离】将黑色【杀】转移给攻击范围内给装备了【仁王盾】的角色?[A]可以。但是该【杀】无效。
            [Q]大乔是否可以将其装备区的装备牌用于【流离】? [A]可以。但是计算其他角色是否在攻击范围内时,不可以将弃掉的牌算入。
            [Q]一名角色A装备【青龙偃月刀】杀大乔,大乔使用【闪】后,A发动武器技能继续对大乔使用【杀】,大乔是否可以发动【流离】转移此【杀】给攻击范围内的角色丅B?如果可以,B使用【闪】后,若A再次发动武器技能,这是使用【杀】的目标是谁?[A]这种情况下,大乔可以发动【流离】。若B使用【闪】后,A再次发动【青龙偃月刀】的技能,【杀】的目标是B,即使用【闪】的角色。
            [Q]大乔装备【仁王盾】受到别人的黑【杀】,能否发动【流离】?[A]能。
            (注:这……)
            陆逊
            谦逊——锁定技,你不能成为【顺手牵羊】和【乐不思蜀】的目标。
            连营——每当你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可立即摸一张牌。
            [Q]陆逊是否可以在满足【连营】发动条件时不发动【连营】?[A]可以,【连营】不是锁定技,可选择性发动。
            [Q]陆逊装备并发动【贯石斧】、【丈八蛇矛】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先弃掉或打出最后1张手牌,再发动【连营】摸1张牌再弃掉或打出?[A]不可以。这些技能都要求同时打出2张牌。
            [Q]陆逊失去最后1张手牌后没有马上发动【连营】,是否可以在之后的任何时刻选择发动【连营】?[A]不能。每当你放弃连营,必须等到下一次满足连营触发条件时再发动,即下次再失去最后一张手牌时。(注:不克司马了)
            [Q]陆逊使用最后1张手牌是锦囊牌时,是否可以发动【连营】?[A]可以。
            例如:陆逊对距离为1以内的角色使用最后1张手牌【顺手牵羊】,牌从陆逊手中使用后,在锦囊结算前陆逊可以马上发动【连营】摸一张牌,再进行锦囊的结算。
            [Q]吕布对1手牌的陆逊使用【杀】时,陆逊是否可以先打出一张【杀】或【闪】,然后发动【连营】之后摸到的牌再打出?[A]可以。
            例如:吕布对只有1张手牌为【闪】的陆逊使用【杀】,陆逊使用【闪】后发动【连营】,又摸起1张【闪】,陆逊可以再次使用【闪】,至此抵消了吕布这张【杀】,陆逊可以再发动【连营】再摸1张牌。
            [Q]陆逊受到夏侯惇的刚烈,判定未通过时能否发动【连营】来弃两张手牌?[A]不能。
            孙尚香
            结姻——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两张手牌并指定一名受伤的男性角色:你和目标角色各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限用一次。
            ★发动结姻的条件是“有受伤的男性角色”,与你是否受伤无关。
            枭姬——当你失去一张装备区里的牌时,你可以立即摸两张牌。
            ★例如这些时机:你受到【顺手牵羊】、【过河拆桥】等锦囊的影响以及你自己替换装备时。
            [Q]孙尚香发动【结姻】时,是否可以只为自己回复体力?[A]不可以。
            [Q]当场上没有男性角色受伤时,孙尚香是否可以发动【结姻】?[A]不可以。
            [Q]孙尚香失去1张装备区里的牌时,是否一定要发动【枭姬】摸两张牌?[A]【枭姬】不是锁定技,可选择性发动。
            [Q]孙尚香是否可以替换自己的装备来触发【枭姬】?[A]可以。
            [Q]孙尚香是否可以主动弃掉自己装备区里的牌来发动【枭姬】技能?[A]不可以。
            [Q]孙尚香发动【贯石斧】的技能时,是否可以弃装备区里的牌发动【枭姬】?[A]可以。但是不能弃掉【贯石斧】本身。
            周泰
            不屈——任何时候,当你的体力被扣减到0或更低时,每扣减1点体力:从牌堆亮出一张牌放在你的武将牌上,若该牌的点数与你武将牌上已有的任何一张牌都不同,你可以不死。此牌亮出的时刻为你的濒死状态。
            [Q]周泰在濒死状态能否放弃发动【不屈】?[A]可以,无论自己的武将牌上是否已经有牌。
            [Q]周泰亮出的牌司马懿和张角能否替换?[A]不能。不属于判定牌。
            [Q]小乔【天香】给不屈状态下的周泰,周泰摸几张牌?[A]等同于体力上限的牌。
            [Q]周泰不屈状态下自己使用桃或者受到别人的回血效果时,如何结算?[A]任意弃掉1张状态牌。如果唯一的1张状态牌也被弃掉,则回复到1点体力值。
            [Q]当周泰进入【不屈】技能发动状态时,其他人能否对周泰出【桃】?[A]不能。
            [Q]当周泰在【不屈】技能发动状态下受到1点伤害时,其他人能否出【桃】?[A]在翻出状态牌的时候,能求【桃】。无论翻出的状态牌是否与之前的点数相同,此时周泰均视为处于濒死状态,可以被使用【桃】。【不屈】技能结算结束时,濒死状态结束。(注:不像OL求两次)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进入濒死状态,是否可以求多个桃?[A]可以,直到回复到1点体力值为止。
            [Q]周泰在不屈状态下自己回合结束能保留多少手牌?[A]0张。
            小乔
            天香——每当你受到伤害时,你可以弃一张红桃手牌来转移此伤害给任意一名角色,然后该角色摸X张牌;X为该角色当前已损失的体力值。
            红颜——锁定技,你的黑桃牌均视为红桃花色。
            [Q]小乔能否用自己面前的装备牌发动【天香】?[A]不能。
            [Q]小乔【天香】转移伤害给只有1点体力值的角色,如何结算?[A]首先目标角色受到伤害进入濒死状态,然后全部结算完毕之后再摸等同于当前已失去体力值的数量的牌。
            [Q]小乔天香给司马懿、郭嘉、夏侯惇、曹操、魏延等角色时,先结算天香的摸牌还是先结算伤害触发的武将技?[A]先结算伤害触发的武将技,最后再结算天香的摸牌。
            [Q]小乔受到2点或更多的伤害时,发动【天香】需要几张手牌?[A]1张。
            [Q]用【寒冰剑】攻击小乔时,能否发动【天香】?[A]如果对方发动【寒冰剑】特效,那么不能发动【天香】。
            [Q]发动【天香】技能时,能否转移伤害给自己?[A]不能,必须是场上的其他角色。
            [Q]小乔发动【天香】技能杀死边锋,谁获得奖励?[A]由伤害的源头获得。
            根据官方最新规定,明确“武器技能只对目标有效”,而小乔的天香只是转移伤害,没有改变目标,所以以下几个问题最新答案如下:
            麒麟弓杀小乔,小乔(装备了马)天香给有马的A,谁要被弃马? 答案是:小乔
            雌雄双股剑杀小乔,小乔是先选择天香还是先选择弃牌摸牌? 答案是:小乔先选择弃牌摸牌,才能再发动天香。
            (卫星注:有小乔的地方永远不得安生……)
            


            IP属地:广东6楼2010-10-30 03:06
            回复
              华佗
              急救——你的回合外,你可以将你的任意红色牌当【桃】使用。
              青囊——出牌阶段,你可以主动弃掉一张手牌,令任一目标角色回复1点体力。每回合限用一次。
              [Q]华佗是否可以用装备区里的红色的牌来发动【急救】技能?[A]可以。
              [Q]华佗在自己回合外进入濒死状态时,是否可以发动【急救】?[A]可以。
              [Q]华佗判定【雷击】后受到【雷击】的伤害时,是否可以发动【急救】技能?[A]不可以,因为华佗判定【雷击】即说明华佗处于自己回合内,不符合【急救】的发动条件。同理,华佗在自己回合内被【刚烈】或者【天香】等技能影响而进入濒死状态,也不能发动【急救】技能。
              [Q]能否对满体力值的角色发动【青囊】?[A]不能。
              [Q]【青囊】技能每回合能使用几次?[A]1次。
              吕布
              无双——锁定技,你使用【杀】时,目标角色需连续使用两张【闪】才能抵消此【杀】;与你进行【决斗】的目标角色每次需连续打出两张【杀】。
              ★若对方只有一张【闪】或【杀】则即使使用(打出)了也无效。
              [Q]吕布如果使用【杀】攻击装备【八卦阵】的角色,如何结算?[A]被攻击的角色可以选择先发动【八卦阵】的技能,需要看第一次判定结果:1、如果为红色,则可以发动第二次;2、如果为黑色,必须从手牌中使用1张【闪】后,才可以发动第二次,否则不能再发动【八卦阵】的技能。
              [Q]吕布使用【杀】攻击只有1张手牌【闪】的诸葛亮,诸葛亮是否可以使用【闪】,并使自己进入空城状态而不受到伤害?[A]诸葛亮此时可以使用【闪】,并使其进入空城状态,但是由于不能连续出第2张【闪】,所以仍然要受到伤害。【决斗】的过程同理。
              [Q]吕布对1手牌的陆逊使用【杀】时,陆逊是否可以先打出一张【杀】或【闪】,然后发动【连营】之后摸到的牌再打出?[A]可以。
              例如:吕布对只有1张手牌为【闪】的陆逊使用【杀】,陆逊使用【闪】后发动【连营】,又摸起1张【闪】,陆逊可以再次使用【闪】,至此抵消了吕布这张【杀】,陆逊可以再发动【连营】再摸1张牌。
              [Q]吕布使用【杀】攻击装备了【八卦阵】只有一张手牌【闪】的陆逊,如果陆逊第一次判定八卦阵的结果是红色,能否放弃判定第二次八卦阵直接打出【闪】?[A]可以。并且可以发动【连营】。诸葛亮同理。
              貂蝉
              离间——出牌阶段,你可以弃一张牌并选择两名男性角色。若如此做,视为其中一名男性角色对另一名男性角色使用一张【决斗】。额外的,此【决斗】不能被【无懈可击】响应。每回合限用一次。
              ★使用离间时,你决定是由哪个角色对另一个角色使用【决斗】。
              闭月——回合结束阶段,你可以摸一张牌。
              [Q]貂蝉能否指定空城状态下的诸葛亮为【离间】的对象之一?[A]可以,但是必须指定诸葛亮为决斗的发起方(即对方先出杀)。如果对方打出了【杀】,则视为诸葛亮决斗失败。
              [Q]貂蝉能否弃掉装备区内的牌发动【离间】?[A]可以。
              [Q]貂蝉发动【闭月】时,是否可以少弃一张牌?[A]不可以。貂蝉必须首先在弃牌阶段弃牌至当前体力值,然后回合结束阶段再发动【闭月】从牌堆摸一张牌。
              张角
              雷击——每当你使用或打出一张【闪】时(在结算前),可令任意一名角色判定。若为黑桃花色,你对该角色造成2点雷电伤害。
              鬼道——在任意玩家的判定牌生效前,可用自己的一张黑色牌替换之。
              [Q]张角替换的判定牌,是否收归手牌?[A]是。
              [Q]张角和司马懿同时在场,判定牌的修改如何结算?[A]从当前回合人开始,按照行动顺序依次修改1次,放弃修改权利的就不能再修改判定了。(注意:类似于夏侯惇的【刚烈】等被动触发的判定,还是从当前回合人开始结算。)
              (注:从出牌的人开始逆时针,这个很重要,不过裁判不太用动脑子……)
              [Q]张角能否用装备区里的牌替换判定?[A]可以。
              [Q]张角能否发动八卦阵的特效来发动【雷击】?[A]可以。
              [Q]张角发动【雷击】造成曹操的伤害,曹操能否发动【奸雄】?[A]不能。
              [Q]张角的【雷击】伤害源头是谁?[A]张角。
              [Q]吕布攻击张角,张角出2张【闪】发动几次雷击?[A]2次。如果张角只打出1张【闪】则能发动1次【雷击】。(注:由于是结算前,似乎出一张雷一次)
              [Q]张角装备【丈八蛇矛】,打出2张【闪】当【杀】,发动几次雷击?[A]不发动【雷击】。
              [Q]张角装备【八卦阵】,需要出闪时判定的结果是红色,能否用这张【八卦阵】更改判定?[A]不能。但是在其他判定时,可以用【八卦阵】更改判定。
              


              IP属地:广东7楼2010-10-30 03:07
              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