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画『大奥』の美术を手がけた花谷秀文が第34回日本アカデミー赏にて优秀美术赏を受赏しました。彻底的な时代考证の基、男女逆転というたった一つの嘘を映像化するにあたって、金子文纪监督が求めた「见る人が违和感を抱かないくらいのリアルな世界観」、「游び心」というテーマ。それを支えたのが、花谷をはじめとする东映京都撮影所の美术スタッフ等の「これまでの时代剧の既成概念を舍てる」というコンセプト。袄の尺や日本画の描法など、江戸时代の手法は踏袭しながら极めて斩新なオリジナルデザインの美术セットを生み出した。このオリジナリティが映画人たちからも高く评価され、今回の受赏に至った(最优秀赏の発表は、2011年2月18 日)。
また、『乱』、『影武者』等灿々たる作品を支えてきた杀阵师・久世浩が协会特别赏を受赏。映画『大奥』では、数カ月にわたって二宫和也と大仓忠义の杀阵を指导しました。
=============================
只翻我看懂的部分吧:
电影大奥的美术担当花谷修文 获得日本academy赏。彻底的时代考证的基础上,男女逆转的仅此的一部的,将虚拟的故事映画话。金子文监督寻求“看到的人也不会有违和感的现实的世界观”“游玩之心”(?) 的主题。然后说道花谷桑被东映京都撮影所的美术工作人员说“打破了时代剧的即成概念”,是崭新的原创。
优秀赏将于明年2月18日发表。
此外,在《乱》《影武者》有着优秀表现的杀阵师久世浩也被授予特别赏。此人也指导过nino和烤鸟在大奥里面的杀阵。
我就是随便翻翻,大家随便看看 顶锅盖逃